【瑞金】怪物

_我…对不起我又迟到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_啊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

_祝吃糖愉快,不过短篇)敬礼

——————————————————
1
针管瞄准了自己脖颈的血管刺来,金挣扎无力被扣在墙上,双目无神地瞪大,直直望着地板,手指甲快要嵌入肉里,整个人绷得紧紧的,不论是精神还是肌肉。

他还在找机会逃跑,医生试图抚摸他额前的发丝让他放松,但是那视线从来就没有扫过他一眼,反而是死死看着这座奇妙建筑的透明地板,死死看着楼下那个医生将针头刺入格瑞的脖颈。

“不要再企图无谓的挣扎了,你那个朋友被注射的是猫的药剂,而你,是人鱼。”

“必将是死敌?”

“是。”

金布满血丝的眼球被覆盖在了黑暗底下,就连一管透蓝色液体注射完毕,也没有再睁开过。

格瑞被放下,他揉着自己酸痛的手臂,竖起银白发丝里不易察觉的同色猫耳,聆听整栋建筑里面突然响起发悠扬歌声,魅惑而悦耳。

“…是人鱼?不知道金怎么样了。”

与平常人鱼一向妩媚的歌声不同,这股歌声倒是像一个清朗少年,阳光而活力。不过对格瑞来说也没什么用,只是觉得很好听罢了。

格瑞对这些实验没有什么反抗,他唯独只是担心那个自小的朋友,担心他因担心自己而做出什么过激的蠢事来。

实验室里面四处都是金属的光,猫瞳灵敏地竖成一条线,待医生走出去之后,格瑞便在这个房间里面打起了转儿。

2
“妈妈,我们以后也会变成这样的怪物吗?”

幼小的孩子指着金问着,他憔悴的母亲抱起了他,连连后退,轻声地说着不会,眼底镶满了恐惧。

金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慢慢接受了自己是个怪物的事实,他只能将湛蓝色的尾巴变作人腿,但是透明的鱼鳍却无时不刻地提醒着他自己的身份。

这样的身份比任何人都高贵,也比任何人都卑微。

格瑞被派去执行任务了,他适应得很快,但自己只是战争时当做水军的必杀技潜伏在水中,用他和人鱼无异的歌声扰乱敌军,平日里倒是无所事事。

敲击着空气中别人看不到的音符,顿时整个街道漫起一阵歌声,不过不至于晕倒。

他已经沉默了很久了,他如今的身份让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自来熟地去打招呼,居民们全部敬而远之,没几个淡然经过的。

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滚到脚边的石子,他已经感觉到痛了。变成人鱼最大的一个副作用就是不能在陆地上过长时间的行走,不过金不在乎,不就是刀割一样的痛吗,大不了给太阳晒干安安宁宁去做一条咸鱼好了。

舒张收缩的火焰似乎昭示着世上将多一条稀奇的人鱼咸鱼,然后便慢慢地将他晒干,晒到他昏迷躺倒地上。没有一个人敢来扶他。

3
“醒了?”

鱼尾稍微起伏便将水打出浴盆,金尚未清醒首先对清冷少年音发出的方向做出的便是攻击。

“格瑞?!你怎么…我怎么会在这里?”

惊呼出那人的名字,尽管似乎来自种族的压制在隐隐压迫,金还是作势要扑进格瑞的怀里。

“…我家,你昏倒了。”

十分灵敏地把溅出的水躲开,然后把那条人鱼摁回浴盆里面让他泡着醒醒神。

“格瑞…我们是不是都变成怪物了,是不是不能像以前那样生活了啊,我们种族不同是不是不能永远永远地在一起了啊……”

水上面咕噜咕噜地冒出泡泡,不减反增地继续冒,从金身上蔓延出来的失落将格瑞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早就互相倾诉过了,早就明白了对方的心意。

“不会的。”

金把头从格瑞的手下挪了开来,看见他平静地蹲在旁边,眼神前所未有地温和。

“不会的,不会因为种族原因就分开,不会因为时间交错就分开,不会因为事情反常就分开…”

他重复着,重复着,说了很多很多个不会来制止金的失落。

“不会因为我们是怪物而分开!”

“嗯。”

啊,是什么地方溅起的水花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呢。

end.

评论(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