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在寻常日子里的延长线里

*磕官方真遥磕到昏古去过来割点难吃的腿肉,第三季看了几集就跑来了,是渴望同居的架空剧情

*完全写不出俩人相处的感觉就当是垃圾短篇看一下表达我的爱(什么

*又短又ooc

——————————————

1


“……”

“怎么了?想说什么就说吧遥。”

玻璃挡风板上斑驳的树叶中阳光稀疏地找下来,雨后闷热的天气潮湿地侵袭着全身,真琴将背包拎上了点,侧头看向欲言又止的遥。

“真琴和我不在同一所学校…其实我会觉得很孤单…”

真琴碧色的眸子溢出温柔,勾起一抹熟悉的弧度,歪着头轻轻笑着。

“遥。我已经向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努力了,即使不在同一个方向。不过啊,遥就是遥,请你大步地向前,就算追不上,我也会在身后为你加油的。”

真琴的语气措不妨及让空气中带起了某种伤感酸涩的情绪,但是从他嘴里吐出的语句又是那样真情实意地伴随着祝福。

“谢谢…以后一定会有再次并肩的时刻。”

道谢的话在此时说起来却显得像是难以启齿。

“嗯!肯定会的!哎呀,车到了,那我先走了哦!”

“嗯。”

随着背影迅速消失在视野里留下一个模糊的笑脸,遥心里的某个地方又开始了隐隐作痛,像是什么被迫地抽离使得心脏感到空虚。

【到底是为什么呢?】胸口处的衣纹被抓得紧皱起来。

还有一年就即将迎来毕业,大学生活比起以前生活的哪一天都好像更加的不争气,更别提是少了真琴的存在,从学校的泳池里抬起头来再也看不见他伸开的手以及遥远灯光照下来从而显得更加灿烂的笑脸。

每次都拖着疲惫不堪的躯体回到住所,却缺少了在暖黄路灯下的一句【晚安】。

有时候甚至会冒出要是当初选房子可以和真琴住一间就好了这种怪异的想法。

“嗯…不行啊。”

蹙着眉,遥深知在这个繁忙而冰冷的陌生地方给他带来的不安感,居住三年后又开始留恋当初幼稚的依存感,这可不行。

【咔嚓——吱——】

“真琴。”

人影,在逆光的情形下将黑暗的边缘模糊,以至于一下子看不清的面目映入眼帘,不过相较之下更为清晰的是久违的香味。

“诶呀…我还以为你会去旁边的泳池逛一下呢…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可能是夏日里夜晚来得较晚的原因,窗外仍是璀璨的黄昏,真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带起那温柔的笑,星星点点的感情不停地从眼底之间的绿中荡漾开来。
遥转过头低下脸,边将外用的鞋子脱掉边说:“给你备用钥匙也不是这样给你用的……不要突然跑到别人家里来啊。”

“哈哈,没办法呀,最近看到你又开始有点虚了,不知道是不是你又没有好好吃饭呢,有点担心。”

“天天像个老妈子一样…这么多行李你打算一直待下去吗?”

“嗯,对喔,因为那边的签约刚刚好到期了,所以就来小遥这样避难啦!”

“……都说不要加‘小’字了……”

“诶嘿,对不起啦”

空调是26°的恰好,遥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轻巧地撬开铁环,在唇接触到蹦跳出来的气泡后偷偷去看真琴,看他宽厚的肩背和浅棕色的发。一下子整个人
陷在柔软的沙发里,舒适地叹了口气。

【他没有像以前那样手忙脚乱了呢。】

这么想着,再次将目光投向云层复杂而光影重叠的景色。

“呐,真琴。”

“嗯?”

“我…想和你在一起。”

“啊?可以喔,我们说好的吧,以后都要一起……”

“我不是说一起游泳!我,我想要,和你在一起…就算我说出来之后我们的关系没有办法再逆转…”

语气猛地变得激烈,但是眼中的感情却是那么坚定。

“遥……我没关系哦,我最喜欢遥了。”

“真琴…你是以前就有这个想法吗?”

银白铲子停顿住,房间的气氛突然凝固,浅碧色的眸子里被人发现的尴尬一览无余。

“诶?”

2

真琴有点迟疑地不敢回头,他怕是看见对方充满不可思议的双眼,湛蓝色的天空被彩云卷乱的情绪。可他也曾妄想过那些情感施加于自己的时候。毕竟…只有凛扰乱他心绪的次数最多呢。

这么说起来,尖锐而敏感的嫉妒又再次涌上喉头。但是当他回过头前却听见那令人心动的沉稳声音从身后越靠越近,最终温暖随之附上前来,离得是那么近,甚至连柔软过长的发丝都弯曲着,从脖颈末梢刺向自己心脏的位置,从四面八方包裹过来,小心翼翼而又大胆地接触着自己。

“遥…”

手围得更紧了点,七濑遥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发烫却又不停地在安心的味道中降温,在袒露述说自己的心愿中融化。

“你再不放松菜要糊了哦”

“…这跟我抱一会有什么关系吗。”

遥将脸紧靠着真琴厚实的背部,双手相扣搂着真琴与肩宽相比起来坚韧的腰间,抬眸可见那殷红的耳际。

“哈哈,说的也是呢”

真琴故作淡定地用颤抖的手指握着铲子的把柄,把稍微有些粘锅的菜再次翻滚起来,让其在油烟之间散发出不忍忽视的香味,就像是现在他眉眼之间愉悦欣喜的笑一样。

如同每次向从泳池里探出头来的七濑遥伸出手一样,自己从不知何时向遥伸出名为仰慕和喜欢的触手也在此刻得到了不辜负的回应。

end.

评论(5)
热度(3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