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糟糕的剧本

_校园pa



_突然发现年上受的美好




_日常ooc)就认准我这个牌子)滚

————————————


1


当刘小别被卢翰文连拉带扯还附上几声无辜笑地拖进这个社团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一世英名算是完蛋了。

“小鬼,你到底想干嘛!”

忍无可忍地被迫签完字后,刘小别对卢翰文怒目而视,小小的个子套着完全不相符的巨大玩偶服,本以为是哪个小学妹认出上次童话剧自己的精彩表演,特地来邀请他,接过当填了表后里面传出的却是清朗的少年音。

“啊不好意思,但是小别前辈来这参加一场童话剧再改,也不是什么问题。”

轻松熊的头套也遮不住那少年满腔的欣喜,这下,刘小别倒是听出了几分熟悉。

“…喂,你不是以前剑道馆那个小鬼吗,怎么跑来这了?”

当少年将巨大的头套抱在怀里,清秀的面颊被汗水粘上几根发丝,刘小别仿佛看到卢翰文的头顶因太闷热而冒了几缕烟,谁知他更是脸上一红,便急急忙忙解释了起来。

“因为上次看到小别前辈精彩的演绎所以就非常喜欢小别前辈!刚好有学妹邀请我帮忙我就想顺便帮个大忙,我真的很喜欢小别前辈!真的!”

措不妨及,不算华丽的词藻用来表白却让刘小别没来由地感到尴尬,手指攀上耳尖,不看也知道肯定赤红,更别提现在从指尖上传来灼热的温度了。闷热的天气下,站着个闷热的刘小别。

“…好,那我就收下你的喜欢吧。”

卢翰文把头套暂放在地上,踉踉跄跄过去给他来个个真·熊抱,将头发往后一捋。“最喜欢小别前辈了,那么我先去拉人啦!欢迎加入话剧社!”

刘小别咬了咬下唇,有些迷茫地目送着卢翰文抱着传单一蹦一跳地远去,随即回神,扶了扶搭在肩脖上的耳机,朝坐在遮阳伞下的女生笑笑:“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2


“蛤?让我和卢翰文演这个?没有搞错吧?”

刘小别差点就喷了自己社长一脸果汁,面色难看地咽下果汁后,他将不可置信的目光投向那个嬉皮笑脸的少女。

“没有错啊学长,这可是我们商讨出来最适合的对手戏,所以还请您加油吧!”

“加油…个头啊…”

刘小别无力瘫在椅背上,手里的剧本翻滚而下,页面拍打着就快要落地时,突然被稚嫩的手掌捻住然后接在手里。

扭揉了揉自己因用力过度而发出怪异声响的大腿根部,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地咧嘴笑了,把那个本子按入刘小别的怀里。

“小别前辈,这可是我写的剧本,你得好好珍惜啊。不如我们来一决胜负吧!就在这儿,你赢了,我当公主她老公,你输了,我当王子。怎么样?”

本来脑袋乱成一团糊糊的刘小别来了精神,颓废颓废也没有仔细听卢翰文提出的条件。

“行,就这么定了。”

当他起身时正好见自己那个小迷弟将头仰着,脸上止不住的笑意。仗着自己的身高,他凑过去,挡住往上的视线,一脸狐疑。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两只白暂的手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环上自己的脖颈,黑影覆盖上自己的脸庞,唇上湿润地蜻蜓点水一般而过,然后卢翰文那身影便矫健地逃开了。

“我靠…小鬼你给我站住!”

铁器铮铮出鞘之声带起锋锐的破风声,社长大人手上茶杯一抖,震惊地看着刘小别拔起自己一旁纸盒里道具中那把剑器朝着卢翰文离去的方向狂奔。




3


“你当初的条件是这个??”

跌坐在地上脸上却是掩不住狡黠笑意的少年让刘小别觉得就算自己潇洒地赢了一场依旧是吃亏。

收腹,把双腿合拢了并在一块,卢翰文大口地喘着气,抬起手臂随意地将汗水擦到袖上。心脏从未有过跳动这么快。

“小别前辈——你就答应我吧,下一次我一定赢了再让你当我的公主。”

甜腻腻的哀求让刘小别不适应地打了个颤,深吸几口气平复自己剧烈的心情,暗想为什么自己就拿这个学弟没办法,咽一口险些咽不下去的气,僵硬地点点头。

“我就知道小别前辈最好了!!我真喜欢你!!”

这样的告白不知道一天多少次,他抽出纸巾将汗水抹去,拍拍卢翰文的肩。

“我等着你来打败我,我会去做你的公主。”

可能那只是脑子一抽过后的产物,但是谁知道会实现呢。


4


细密繁复发花纹编织点缀,刘小别觉得自己下巴快要掉地上了,他还是很难接受自己要穿女装的事实,拎起裙摆朝内看了看,总觉得好像尺寸都是量身定做的。

缎带一束,刘小别头上青筋显现,不用想了这一定是哪个混蛋调查还是量过自己腰围,说不定早就预谋已久。

这次剧本是卢翰文自编,因为剧内公主太过欢脱实在社内找不到人选,于是便找上身材较好,有一定武功功底的刘小别。

童话剧开始的时间开始倒数,当刘小别轻车熟路提着裙摆出现时,根本没有人认出他。

零落清脆无法分辨的乐器声交错着出现,按部就班地凭着优异的天赋将剧本内容完美演绎出,刘小别将内心的不爽埋深,优雅地将手臂放在卢翰文手心,嘴角扬起傲慢的笑容。该说可惜或是道一声恭贺,这样高傲的公主却被单膝跪着的王子眼底深邃的笑意撼动了什么地方。

“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

“yes.”

鬼使神差整个脑海只剩下这么一句答应的话,虽然说也是剧本内容,但喉结掠过绑在颈上的绸缎,却是比第一次排练说还要多了几分紧张。

“perfect!”

随后在一声赞叹下,俩人的笑骂回答淹没在掌声中不见踪影。



—————————END————————



真美好啊…_(:_」∠)_
肯定又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

评论(3)
热度(5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