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幻】相信

_我靠这是我码过最长(丢人,你之前写的到底多短)的单篇…银幻真好…在ooc中匍匐摸索

_最近大概都更较冷的cp(?)_(:_」∠)_

_没肝了…希望你们看的开心,有点草率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我流银幻的感情


——————————————————————




1




紫堂幻知道自己从来不是当生活主角的料,卑微而又胆小地活着。周围优秀的人太过的多使他总是沉浸于一种挫败感中,若说别人是光源,那么他便是抑郁的黑洞。

吸光,并且永远无法被感染。

破例没有和金走在一块,放学之后溜到了车站旁边的一家咖啡店里。钱是要用在更好的地方,但鉴于心情太过失落的原因,来喝杯咖啡也没什么问题,毕竟平时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可惜未成年不能喝酒。店员有时会靠眼缘来发一些免费券,但很可惜从来都不会轮到他就是了。

自卑使他很长时间都对世界失去希望,绝望感充斥着每一日。但偶尔窜进来的一点光线总能使他坚强地再活几天。

“可以坐吗。”

皮肤显黑的白发青年由高处俯视着自己,他的一双眸子在黑皮肤的映衬下显得亮而深邃,冷酷的面孔就算吐出带有请求感情的句子也给人严肃的印象。

“啊,可,可以。”

心脏快要飞出胸膛一般,想要转身离开这个压迫的气场,越快越好。在与别人交际时总是会被忽视以至于养成了不主动的习惯,除了金以外,基本上不会有人来找他主动聊天。这个萍水相逢的人突然接近难免不会带来惊慌失措的反应。

“……这个给你。”

“啊…哦,谢谢!”

难得地惊讶了起来,今天自己的幸运值是不是高了一点呢。手指匆忙地凑上去,不小心碰上对方的手,颤了一下又往后退了。紫堂幻抬头去看这个行事诡异的服务生,正好撞上这双颜色相反的眸。白色的眼球仿佛能够吸人心魄,配上眼眶中黑色的界,熠熠生辉。

“……”

被莫名其妙地凝视了一会,气氛一度变得尴尬十分。每次当紫堂开口想不要这张券时,他就往前推一推。想说的话强硬地被打入腹中的感觉并不好受,几次这般愚蠢的动作过后,紫堂幻收敛自己缭乱的呼吸,往人都走得差不多的咖啡厅撇了几眼,对不会有人来围观自己和他诡异动作这个消息感到了安心。

可能只有几分钟,但是却漫长无比,最后紫堂幻只好静下心来,壮着胆子去和这人对视。

“是遇见什么困难了吗。”

沉稳的声音在耳边惊雷一样地炸开,不知觉中他已经靠得如此之近。

“……可以这么说…”

紫堂幻的眼睛一下子就黯淡了下来,他沉默地抿起唇,突然又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屏息瞧了那个起身去端咖啡的人良久,失声说了一句。

“您……该不会是那个被称为‘晚上回校拿作业千万不要突然出现的学长——银爵’吧!”

“是吗,真是有趣的称呼呢。”

语气平静地好像不是在说关于自己的事,银爵把咖啡稳稳送到紫堂幻面前,然后熟练地坐下。

气氛再次陷入冰冷的危机之中。

“那你,是谁?”

“啊…我……我叫紫堂幻。”

“你的眼睛很美,像毫无生机的水潭。”

“呃……”

这种形容句倒是挺多槽点的而且还不知道可以从何吐起,紫堂幻捧起热咖啡,把眼镜摘下放在一旁,银爵靠他很近,近到他这种特别近视的人都能看见。温热的触感发麻地从掌心侵入,发麻到十根手指,然后顺着手腕往血管里跑,瞬间带来了一种舒适温和的感觉,咖啡独特的味道更是把疲倦一扫而空,一天糟糕的心情到现在顿时美好了一大半。

“这么晚回家没关系吗。”

银爵撑着下巴看这个眯起眼享受的学弟,突兀地掷了一个问题过去。

“没关系,我早就自己一个人住了,而且像我这种没有什么价值的人,应该不会在晚上遇见危险。”

可能也就这点值得自豪了吧,紫堂幻小口小口地抿着咖啡,并从书包里摸出一本作业。

“请问…你们店几点打烊啊?”

“我的店,你想几点打烊就几点。”

“……谢谢。”

银爵的身体不再前倾,去拿了台手提照旧坐在了紫堂幻对面,两个人各做各的,谁也没有再吭声。

最后,银爵的店为紫堂幻开到了很晚。紫堂幻困得出门的时候都跌跌撞撞的,差点没磕地上。银爵就好心直接拉他回了自己的家。

银爵在这个城市的最后一天便是这样过去的,他给紫堂幻留下了钥匙让他帮忙锁门,就在半夜提着行李离开了。

从此,没有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的两个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见面过。而那把钥匙也在紫堂幻那里妥善保管着。



2




紫堂想过去相亲,虽说父母都懒得逼他婚,但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要为以后着想了。

填了资料后根本没有姻缘可以连,他实在是太平凡了,平凡得辛苦。虽说长得不错,厚厚的镜片下面一双独特的眸,是青绿色的,所有不善表达的情感都可以从中看出。紫红色的头发显得稍微有些长,被扎在脑后。可是他眉头总是皱着,还带着浓重的黑眼圈。

他为了现在平凡的生活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如愿以偿地接触到了一点社会的光明面。至少他有了点能力,有了不会被别人骂废物的能力。

不会打理自己的青年乱糟糟拘束地坐在餐馆的凳子上。他没有料到会有人对他感兴趣吧,很潦草地做了点准备工作就赶过来了。

身高接近一米九的男子坐了下来,惊起波澜狂躁。要知道这个相亲机构不支持同性恋,虽说是有这么一个服务,但是接受的人也屈指可数。

“您…是不是看错了,虽然我头发挺长,但…我是男的……”

来着并没有强硬地打断他的话,想要解释什么却又欲言又止,很有耐心地听完了。紫堂幻的语气有点失落,旁人怪异的目光瞥过来针扎一样戳他心窝里去。

“没有找错。”

紫堂幻填的资料并没有设置只显示给女性看,有时也会蹦到其他男性的首页去。

银爵忙着工作,最近这几天突然反应过来是不是要找对象了,虽然这事他并不在乎,但还是鬼使神差地上了一个相亲网站,偶尔间就看见了熟悉的人。

他的样子也许有些改变,但不至于变得认不出来的程度,于是银爵就坦然地来了。同性恋合法的年代里他无需太过拘束。反而是眼前这位太过敏感胆小了。

“紫堂幻,好久不见。”

罕见的黑皮肤身影在这句话之后从记忆深处猛的被翻了出来,或许是他们俩在咖啡店里偶尔的遇见而导致他现在虽然不顺风顺水但却进步很多的生活。

“银爵…!好久不见!”

语气明显带上了惊喜,紫堂幻不由自主地忍俊不禁,见到他除了受宠若惊,还有一些难得的释然。

“怎么,你对我这个相亲对象不满意?”

“我…你不嫌弃我就好。”

紫堂幻尴尬地笑了,眼神有点不自在地到处飘。指着旁边一株花装模作样地说了声好看,企图来引走这个话题。

“那是假花。”

“…那个,银爵…你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吗?我们…现在这个现状还是会有舆论的吧?”

“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块有什么不对吗?”

“的确…可是我们只见过几次面啊…何谈喜欢?”

“相处时间见证感情。”

“我们吗?”

“嗯。”

像多年以前的那次惊喜,紫堂幻觉得鼻子一酸,泪水把眼眶铺满,心动的感觉攥在手上,刺痛了一大块皮肤,呼吸困难。

“谢谢你…谢谢你这样帮我。”

银爵很明显不明白自己的出现对紫堂幻的触动有多大,他不懂怎么安慰别人,但还是起身微微搂住紫堂幻,用与平常无异的语气说。

“我不能帮你,是你自己帮了自己。”





3





纵使交往了挺久了,但紫堂还是觉得不怎么真实,但是银爵每天早上比他前一刻醒来给的早安吻总是能给他极大的满足感。

至今为止他们还是没有多少过于亲密的接触,仅仅在亲吻和拥抱后止步。紫堂幻是同性恋的事情曝光出去,公司里的人也没有多么惊讶,连一丝鄙夷都不见,反而每个人都笑眯眯地祝他早点找到对象。

紫堂幻还没有说自己有个银爵,大家就重新陷入了忙碌,今天的任务限时,紫堂幻只好手忙脚乱地坐下来开始自己的工作。

虽然努力得过分,但还是加班了一会,银爵在这加班的几个小时内去买菜了,而最近一下班就被接走的紫堂幻反而被几位男同事拦住了。

“幻,最近有个长假,要不要跟我们去酒吧玩?”

“新开的哦,你不去就太可惜了,听说那儿有挺多新奇玩意的。”

“嗯,好像还有动物角呢。”

“你去的费用我们请,怎么样?”

突然的邀请让紫堂慌了手脚,他咬咬下唇不忍心拒绝,就答应了。拒绝可能会被排挤吧,还是顺着他们比较好。也许可以靠银爵来拒绝,但是长时间的孤身一人让他习惯性地忘了自己身后可以有人帮他。

回到同居的家后,紫堂幻小心翼翼地把这事说了一下。这种感觉好像是过激的行为会不会惹怒他呢。紫堂其实一直都做好了银爵随时会离开的心理准备,他也没有欠下什么人情以免以后难堪,两人做家务都是轮番的,只不过银爵有车,他来接自己反而拦不住,不过他早上也有自己坐地铁的。

“最近开的那家是同性恋酒吧。”

“啊…那…还是不去了吧。”

“我陪你去。”

从床上盘腿坐下的那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银爵从搜索页面跳出来,紫堂幻松了口气,没想到这件事就这么解决了。

“谢谢。”

“……”

银爵听见了这句话后沉默地把电脑阖上,把紫堂幻逼到靠墙床边,冷冷地注视着他。

“你可不可以适当的依赖一下我?”

“可是……”

“我认定了,我不会离开。”

“这……”

“可信。”

“……好,我相信你。”

语气中突然有了自信,紫堂幻难得地主动抱住银爵给他来了个吻,银爵把他的眼镜轻柔地放在一边,几近整个人都压了上来。

“等等…!你要做什么?”

“你还没准备好的话,等下次。”

紫堂幻的脸红了一大片,他把头埋进一旁的被子里露出一双红得不像样的耳朵。就好像他们第一次接吻一样。银爵低声叹了一口气,重新坐回到电脑面前。他的自制力还是很强的,而紫堂幻这个人居然悄无声息地就入侵了他的心里。得知他被约去酒吧时银爵的心痛得厉害,那个时候他才猛的发现,比自己的伴侣更加迟钝地发现,对方对自己的重要性,紫堂幻与他的关系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久别重逢的有缘学弟那么简单了。

他们是爱人。

而银爵在等,在等紫堂幻完全接受他的那一天。



4



“啊……那个,紫堂幻,原来你有男朋友啊…”

“怎么不早点说…”

“你男友真好……”

就上个厕所的时间,同行而来的银爵就把几个图谋不轨的男同事教育了一番,连带对紫堂幻的称呼都变了。现在正悠闲地走在最后面,虽然脚步很轻很慢,但气场之强大还是驱赶着几个同事吐槽后落荒而逃到很远的地方。

“来喝一杯?”

他招呼调酒师调了杯度数比较低的鸡尾酒递过去。一瞬间紫堂幻和他面面相觑。

“…呃,我不会喝酒。”

“醉了没关系,我在。”

沉默了一会,银爵又开口。

“你不奇怪为什么我知道那么多吗?”

“这不是一个男朋友应该做的?”

同样一句反问驳回去,紫堂幻嘴角挂着一丝轻松的笑,虽然他还是担心那几个男同事对他本来就不高的好感度继续往下降,但看着银爵却有种莫名安详的感觉,以至于不注意地说出一句这般轻佻的话。正慌张于自己的语言错误,但听从未有过的一声笑与告白。

“是,我喜欢你。”

心脏快要跳出胸腔,紫堂端起酒一饮而尽,在突然喧闹起来的环境中面红耳赤,似乎是用尽毕生所有的气力朝着银爵大声说。

“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43)
热度(1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