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微笑

_习惯性的迟到(???)十分抱歉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_超级短篇(ntm)

_ooc属于我)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
1
微笑。

这种情绪从来就没有出现在格瑞脸上,至少,金没有看见过。

他从来只看见过许些一闪而过的厌烦或者嫌恶。

2
“格瑞…我们成功了!但是我…好想睡觉啊…”

“别睡,笨蛋。”

话音刚落,耳边便萦绕上带着喘息的支离破碎,夹杂着笑意。

“又是这样…格瑞,我想看你笑一笑。”

名字的主人颤抖着捧着少年的身躯,搞不懂为什么到现在他还不节省一口气休息休息,反而是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别说话了!”

“笑一笑嘛…”

格瑞把强忍着泪水的力气分一点去给他一个笑容。若说格瑞原本的表情是永不见天日的阴雨天气,那么现在就终于透露出了一点阳光,只不过还下着雨罢了。

痛苦地闭上眼,再睁开,那一缕始终伴随在他身边的阳光已经不复存在。

紫堂懊恼的声音传来,格瑞有些狼狈地抹去脸上的泪水,同时将笑容隐去。这些是只有金才能看到的神情。

3
“安静点。”

细微的低语从前台那传出,虽说不怎么明显,但是整个酒馆顿时便安静了下来,没几个人再敢大声嚷嚷。

有那么一瞬间就只剩下桌子凳子的吱呀声。

“哎,老板,你这么忧郁,是不是找不到老板娘啊。”

“…嗯。”

低不可闻的回答幽幽地从头顶飘来,猛地抬头一看,明亮的光线映进眼底,一块阴影覆盖下来,是这家酒馆老板,格瑞疑惑的眼神,当自己急急忙忙地把兜帽戴回去的时候,格瑞勾起了唇。

当比赛结束之后,格瑞便找了个星球,开了个酒馆,他想起自己以前经常给金学里面的菜式做,倒是别有一番风味,那种味道,可只有一个人能分辨得出不同。

“好了,找到老板娘了。”

与上次意识模糊看到的苦笑不同,这个带着惊喜的微笑毫无遗漏的展现在他眼前,虽然也是转瞬即逝的。

金色的发丝在暖黄的灯光下闪闪发光昭示着。

“我回来了。”

end

评论
热度(63)

©  | Powered by LOFTER